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手机 >> 正文

MIUI 6发布:扁平化UI 加入语音可视化菜单|MIUI|简化设计

2014-08-18 00:16:40  来源: 手机 

凤凰数码讯 8月16日消息,今天下午小米在798艺术园D·Park北京会为新一代MIUI系统举办发布会,这是小米第一次为MIUI系统单独举办发布会,3年前的今天第一代小米手机在此地正式发布。

在新的MIUI 6中更加务实,去掉装饰性的设计,将内容作为设计的本质,重新提炼内容,将图标简化设计提高辨识度。MIUI 6中采用了类似iOS系统中的色彩衬托内容,通知栏可随应用通知或应用背景变色,使整个手机界面更加和谐。

对于让人感到便捷又烦恼的通知信息,MIUI 6可对其智能分类。MIUI 6会根据大量的用户使用习惯智能预设,区分通知的重要程度,根据重要性来选择不同的展现形式,而用户也可以自定义调整。对于锁屏时受到的消息,MIUI 6会默认收起,电器展开后会按App聚类显示,并且状态栏通知里只有重要消息才显示图标。

而最令笔者激动的则是语音服务的可视化菜单功能,笔者在打10086时也会因为这个复杂的菜单而困扰,一不小心就要重听,可能几分钟后还在找自己该按哪个数字才能找到自己想要的服务。而小米语音服务可视化菜单功能的出现解决了此问题,可以通过屏幕中出现的选项来点选相应的服务,非常方便。

针对用户最常使用的拍照系统,MIUI 6也针对大屏进行改进,在精简界面的同时,还提供了全新的手势操作,可下划切换前后摄像头、左侧滑出功能切换面板、右侧滑出实时滤镜,还有自拍倒计时、手动快速调曝光度。

为了提升系统安全性,MIUI可以在安装应用前对其进行查毒,如果发现问题会预警通知并阻止安装。wWW.WiNgWiT.com同时MIUI 6可以及时回收未被使用的内容,以及整合迅雷P2SP下载引擎,提升下载速度高达89%。

MIUI 6中对云服务进行改进,目前支持联系人、短信、相册、WLAN设置、App数据、音乐、录音机等数据同步,只要是同一个小米帐号下的设备都可以轻松查看。

MIUI 6中加入了桌面应用搜索功能,可在桌面任意位置向上滑动呼出菜单,同时还可对图标进行定位。此外MIUI 6还加入了图标篮子功能,可批量整理图标,删除也更加容易。

MIUI 6中提供了日历订阅功能,提供球迷、限行等73中日历订阅,在用户订阅日历后,还可以到时提醒,非常方便。

针对小米3和小米4,从即日起,MIUI 6将进入千人测试阶段,8月22日开放10000个内测资格,而9月初MIUI 6开发版开放下载,10月进行全线升级。在2014年底,小米手机2/2S/2A以及红米和红米Note将进行全线测试。

根据发布会中的信息,目前MIUI用户已经突破7000万,被翻译成28种语言,在全球拥有26个粉丝站。最近,MIUI 还增加了斯洛文尼亚、马其顿和阿尔巴尼亚三个语言版本。

而根据国外调查机构FLURRY的调查结果显示,在中国小米手机用户在应用使用时间上为iPhone用户的107%,而三星和HTC只有iPhone的86%和73%,其他Android更是不足71%。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mobile/201408/278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