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平板 >> 正文

Kindle Fire平板正式发售 需加强用户引导|亚马逊|平板

2014-02-27 23:49:40  来源: 平板 

因为有了iPad air这样的标杆产品,8英寸以上的平板市场很难再有其它品牌的立足之地,尤其是定位高端的产品线。虽然Kindle Fire HDX拥有“怪兽级”的硬件性能,亚马逊也有着不俗的品牌号召力,但想在国内中高端平板市场上有所作为,则还需要在市场宣传方面多花心思,下些功夫。

事件回顾:

2014年02月24日,亚马逊宣布全新Kindle Fire平板电脑家族正式在中国上市,该系列产品包括一款Kindle Fire HD平板电脑以及两款不同屏幕尺寸的Kindle Fire HDX平板电脑。其中,Kindle Fire HDX包含7英寸以及8.9英寸两个版本,尤其是后者,算是本次发布会的旗舰级明星产品。

Kindle Fire HDX 8.9搭载高通骁龙800处理器,2GB RAM以及Adreno 330显卡,性能相比上一代大幅提升。同时,存储方面可选16-64GB的不同容量。值得一提的,这款机型屏幕分辨率高达2560X1600,像素密度为339ppi,超越了iPad Air的264ppi。除了顶级的分辨率外,HDX 8.9搭载的屏幕还强调100%的RGB色域以及更好的屏幕亮度。

Kindle Fire平板正式发售:需加强用户引导

Kindle Fire平板正式发售:需加强用户引导

事件分析:

如果单从性价比角度考量,Kindle Fire HDX 8.9无疑是拥有竞争力的,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其搭载的Fire OS 3.0系统与其说是深度定制,到不如说是一种寄生的关系。wWW.WINGwIt.coM因为Android生态系统的开放,亚马逊将其服务应用捆绑到了Fire OS上,并使用亚马逊商店代替Google Play。

众所周知,亚马逊的杀手锏不是产品而是服务,尤其是其多媒体在线资源。但国内用户对Android系统的信任感并不高,并没有养成软件付费的习惯。此外,国内的互联网市场很难容得下“外来和尚”,亚马逊的这一优势并不能为其平板电脑加分。在中国市场想通过媒体内容销售来弥补硬件盈利并不简单,尽管亚马逊很有机会。

如果在百度中搜索Kindle Fire HDX 8.9这一产品型号,可以看到“刷机”和“Root”这两个词被组合查询的很多,一些论坛放出的Root教程也被很多网友追捧。一些国内早期用户从amazon淘来HDX 8.9后便试图摆脱Fire OS的束缚,因为吸引他们的只是其高性价比的硬件。

目前Kindle Fire系列的行货产品已经正式发售,想必亚马逊对于中国市场也有着更为深入的思考。希望厂商在强调产品性能的同时,也能在宣传层面加大力度,明确Kindle产品的受众及特点,加强用户引导,毕竟Kindle Fire能为中国用户带来很多不一样的东西,绝不仅仅是一台高性能平板这么简单。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pd/201402/56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