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电脑 >> 正文

Win8及8.1市场份额超过15% XP降至20%以下

2014-11-04 13:58:45  来源: 电脑 

腾讯数码讯(编译:肖恩)微软的Windows 8和Windows 8.1并未获得市场的广泛认可,这已经是众人皆知的事情了。但根据Net Application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这两款操作系统在上个月的表现特别的好,合计的市场份额终于超过了15%。

Win8及8.1市场份额超过15% XP降至20%以下

具体来讲,Windows 8的份额提升了0.29个百分点,达到5.88%;而Windows 8.1则增长了4.25个百分点,升至10.92%。因此,截至10月份,Windows 8和8.1的合计市场份额就达到了16.8%,相比上月提升12.26%。这的确是个不小的增幅,同时也让Windows 8.1的市场份额第一次达到了两位数。但考虑到Windows 8.1问世距今已经超过一年,这样的成绩并不能说有多么好。

从数据来看,Windows 8和8.1的增长并非是因为Windows 7,因为后者上个月的市场份额依然增长了0.34%,达到53.05%。即便已经问世5年,Windows 7依然是微软最受欢迎的操作系统,且在今年依然保持着增势(1月份份额为47.49%)。wwW.wINGwit.com不过微软日前已经停止向OEM出售Windows 7的消费者版本,这可能会对该系统的份额产生明显的影响。

Windows 7的表现依旧强劲,因此Windows 8和8.1的增长显然是来自于其他地方。Windows Vista的市场份额下降了0.25个百分点,终于跌破3%。与此同时,Windows XP的降幅更是达到6.69%,跌至17.18%。在超过10年的时间里,这是Windows XP的市场份额首次降至20%以下。看样子企业终于开始对XP的停止支持作出反应了。

来源:VentureBeat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computer/201411/306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