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平板 >> 正文

iPad 2功成身退:盘点那些年它所创造的历史|iPad 2|双核处理器

2014-02-27 23:49:46  来源: 平板 

功成身退:那些年 iPad 2创造的历史

功成身退:那些年 iPad 2创造的历史

苹果公司从2010年发布iPad以来,平板电脑市场就已经彻底被点燃了,用户的需求让平板电脑市场异常火爆。随着iPad 2的发布,更是掀起了IT界的轩然大波,机身厚度比iPhone 4还薄,相对第一代瘦身33%。IT界内除了苹果都在捶胸顿足,感叹为什么自己没有想到这么好的数码产品?

而现在,苹果iPad 2即将停产,在近期一段时间内将从苹果商店彻底消失,为iPad Air和iPad mini 2让路。那么这款经典的产品为何会下架呢?既然称为经典产品,那么我们就来回顾一下,iPad 2究竟哪里经典了?

iPad 2 为何说它是经典产品?

苹果iPad 2上市的时候,乔布斯就大肆调侃了各大厂商,并且不惜各种冷嘲热讽。当然说完笑话,苹果还得拿出真枪实弹啊,于是举世震惊的iPad 2就此发布了,采用A5双核处理器,比第一代轻33%的机身重,8.8mm超薄厚度,比iPhone4还要薄。

并且首推白色款式,划时代的SmartCover智能唤醒保护套,让各大厂商都看傻眼了,原来保护套还能这么玩!经典产品往往都是被业内仇恨的,这直接说明了iPad2的经典。wwW.wiNgWiT.cOM

苹果iPad 2的出现也直接影响到了后续的iPad 3和iPad 4,iPad 3和iPad 4除了提升处理器和屏幕分辨率上外,没有什么本质的提升,相对于iPad2来说,他们只是硬件上的堆砌而已,iPad2奉上的更轻更薄根本没有体现,因为iPad3和iPad4都比iPad2要重。

iPad 2 为何被苹果下架呢?

前面说过了iPad2辉煌的历史,那么为什么时隔三年后就无情的被淘汰了呢?其实说句实话,能够在苹果商店销售三年不下架,已经算是奇迹了,苹果iPad 2是唯一上市之后没被淘汰的机型,而且坚挺了三年,相信后续能够做到这点也就是iPad Air了吧。

时至今日,iPad 2确实老了,导致它被淘汰的直接原因有五点:1.重量已不是最轻;2.屏幕分辨率;3.摄像头效果太渣;4.运行iOS 7略感吃力;5.价格优势不明显。

以上的原因导致iPad 2在今天确实没啥竞争力了,销量在全球也渐渐达不到苹果的预期,利润越来越低,加上iPad Air的市场占有率增长速度也没达到预期,导致苹果加速下架iPad 2。

新老交替是不变的自然规律,在IT界也是如此,iPad 2后续青黄不接的日子终于过去了,成熟的iPad Air将接过iPad2的大旗,而且iPad mini一代和iPad mini 2也开拓出了新的市场,这将大大补强现在的iPad销量。未来还有行业订制iPad Pro这一猛将,iPad 2已经光荣的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可以光荣的脱下战袍了。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pd/201402/57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