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平板 >> 正文

车载中控换平板实际又靠谱 完全不成问题 |error3

2014-03-07 15:48:28  来源: 平板 

有车一族或者是爱车一族几乎都听说过这个汽车品牌:特斯拉。该品牌深受美国硅谷高管、资深车迷的喜爱,这其中原因不仅仅是其纯电动的环保性质和出色的动力,大屏中控也是它最吸人瞩目的地方之一。

特斯拉中控系统

特斯拉中控系统

Model S中控系统为一块17英吋触控屏,简单来说其很像是一款巨屏平板电脑,从打开车门开始中控系统就已经启动,驾驶者能够通过其调整车辆参数,同时还能运行娱乐系统。从目前消息来看,苹果公司高层会晤特斯拉高层,虽然特斯拉否认了苹果的收购传言,但是让我们遐想的空间就更大了,比如像特斯拉将会在其今后的车型中使用iOS系统的中控系统。

把平板带入汽车?这完全不成问题

现在车辆中控系统实在太过老土,原始的按键+旋钮已经无法满足我们这些玩转智能平板手机的用户,而使用平板电脑作为汽车中控,我们仅需要非常简单的操作,就能满足驾驶者的几乎所有需求。想象一下,上车后平板中控会提示我左前轮胎压不足,油箱内还有25%的油量,点击查询后显示周围最近的汽修厂和加油站,通过实时路况躲过拥堵路段,经过维修和加油,使用GPS导航到目的地,使用网络查询周围商圈和饭馆,在车上直接点菜,停车就餐,这已然不是在享受驾驶乐趣,而是享受生活的乐趣。wwW.WInGWiT.coM

汽车生产厂商能否接受?这完全不成问题

首先我们能够确定的是,让平板承担起中控的职能是不成问题的。目前几乎所有的Android、iOS、Windows平板电脑,只要加上个网络数据通信模块即能满足随时上网的要求;而功能上,就连传统中控中的控制核心单片机都能完全满足,那么对于我们手中的平板电脑有何难度呢,厂商只需将平板与汽车建立通信,在安装某些中控软件即可使用。

平板在消费市场中已非常成熟,而进入汽车行业尚属首次,所以估计低端车或是高端车乞丐版是没有资格使用的,高端车利润较高,这种即能让驾驶者免去麻烦,又能让厂商多赚些钱的双赢解决方案又怎么会不受欢迎。

现实中就有这样的例子,Volvo官方称今年就会推出新款Volvo XC90,其会搭载为该车设计的平板中控,实现用平板掌控汽车的目的。下面的设计图就该该款车型的效果图,不得不说是非常炫丽的。

Volvo XC90效果图

Volvo XC90效果图

Volvo XC90效果图

Volvo XC90效果图

Volvo XC90效果图

Volvo XC90效果图

Volvo XC90效果图

Volvo XC90效果图

还在为安全担心?这完全不成问题

既然是智能系统,既然能够联网,既然在车上,我们很容易就想到安全问题,未来很可能汽车整车都是智能系统,行车数据可以反馈到云端,服务器会帮忙运维,会提示问题,全程实时监控,智能控制,那么万一被黑客控制了汽车,那么作为驾驶者岂不是会非常危险?就好像是霹雳游侠的汽车被敌人控制了怎么办?

不用担心,目前国内外多家网络安全公司都表示将会进军车载智能中控的安全领域,保证行车安全和用户隐私安全,我们较为熟悉的就是国内的360。360高管在WMC2014的第三天与通用汽车公司高管进行了会谈,表示全力寻觅进入车联网安全的全球合作机会。

总结:对于驾驶者来说,平板电脑进入汽车领域是个好消息,我们能够抛弃掉繁复的操作,作为代替的是更智能、更先进、更有科技感的全新操作方式,想想笔者车中那破国产7寸电容屏中控,真想赶紧把它换掉。顺便吐一下槽,安装了360汽车安全卫士的中控会不会在行驶中提示:您的车速慢于全国95%的汽车,点击此处优化吧:)

苹果iPad Air(16GB/WiFi版)产品信息

处理器型号:A7处理器

续航时间:10小时,具体时间视使用环境而定

摄像头:前置500万像素摄像头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pd/201403/77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