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平板 >> 正文

手机平板要小心 黑心移动电源竟然窃听监控|移动电源|SIM

2014-05-10 21:55:55  来源: 平板 

移动设备大行其道,没个移动电源是不行了,但这块儿市场飞速发展的同时也特别乱,以次充好、假冒伪劣产品层出不穷,现在还曝出了更加耸人听闻的事儿。

网友@王小呆发帖称,前一段时间他在淘宝上买的充电宝不小心摔了一下,结果在里面发现了一些奇怪的配件,上网一查发现这是一个盗录定位监听设备。

这就是说,用户在家里的一举一动、说过什么、去过哪里都能被卖家看得一清二楚。

如果说普通用户的话不足为信,那再来看看专业人士的。通信专业博士、高校教师、业余科普作者、科学松鼠会会员@奥卡姆剃刀就对此予以了证实。

他表示:“经查证,此款产品是在正规移动电源上私自加装GPS和手机通话电路,依托电源持久充沛的优势,实现定位和环境音窃听,加装后的产品由1百涨到3百。客户买后加上SIM卡,送给被监控人,通过发送特定短信激活电路,获取被监控人位置信息和背景声音。抓出轨利器,疑似违法。”

面对网友的咨询,他又进一步解释说:“这是私自改装后高价卖给想监视别人的人的,改装很粗糙,多是基站定位,效果应很差,无效不好退货。关键是违法!被送者察觉你的阴谋后可以告你,若爱人发现你设计他(她),肯定会分手,所以不要购买。”

从照片上看,设备内部虽有卡槽,并没有插入SIM卡,因此无法实现窃听,估计可能是卖家发错货了,把特殊目的的充电宝发给了这个无辜的买家。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pd/201405/154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