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平板 >> 正文

Surface Pro 3前景:与Macbook Air分庭抗礼|微软|英特尔

2014-05-26 00:37:36  来源: 平板 

微软日前在纽约召开发布会正式推出了第三代Surface平板电脑“Surface Pro 3”。这一代平板电脑相比上代迎来了许多变化,机身厚度由10.6毫米缩减至9.1毫米,采用了相比之前产品更大尺寸的12英寸屏幕设计,而重量则仅为800克,且总计拥有3种处理器型号可选。对此,美国媒体《连线》特约撰稿人帝姆-莫宁汉就对这一产品的未来市场前景进行了一番剖析。

他认为,Surface Pro 3的发布足以模糊笔记本和平板电脑之间的界限,并有望对苹果Macbook Air销量构成冲击。但是,我们尚不清楚Surface Pro 3稍显夸张的定价是否会再次成为微软的阿克琉斯之踵。

在本次Surface Pro 3发布会上,微软对外传递了一个非常清晰的信号,那就是Surface Pro 3是一款可以兼具笔记本工作性以及传统平板电脑娱乐性的全新设备。

微软日前在纽约的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这一产品,新品相比老款Surface拥有更大的屏幕,搭载了最新英特尔处理器,但机身却变得更为纤薄。微软表示,搭载i5处理器的Surface Pro 3将在今年6月出货,而其他型号Surface Pro 3则将在今年8月底前陆续出货。

不过,这一产品的售价可远远算不上亲民,i3版Surface Pro 3的起步价为800美元,而最高配置i7版本的售价则达到了令人咋舌的2000美元。而且,这一价格还并不包括售价为130美元的键盘。WWw.WinGwiT.CoM不得不说,这一价格对于一款平板电脑来说实在有些令人难以接受。但是,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和Surface部门主管帕诺斯-潘奈在本次发布会上反复向与会者强调了“Surface Pro 3并不仅仅一部平板电脑”的理念。

据微软透露,目前96%的平板电脑用户都另外拥有一部笔记本电脑,这一数据足以说明两种设备在用户使用用途上的巨大差异。

“平板电脑的设计目的就是让人们可以躺在沙发上看电影、读书、浏览网页,但笔记本却并非如此,后者的设计目的是让人们完成编辑、创作这些工作,这两个设备的设计出发点并不相同。”帕诺斯-潘奈在发布会上说道。而在此之后,“平板电脑”这个单词几乎就再没有出现过。

笔记本属性

与此同时,帕诺斯-潘奈将发布会的讲话重点转移到了Surface Pro 3和笔记本的对比方面。潘奈表示,Surface Pro 3机身厚度仅为9.1毫米,是目前为止最为轻薄的i7设备。之后,潘奈对Surface Pro 3进行了跌落试验,并同11英寸苹果Macbook Air一起放在天平上进行了直观的重量对比。

显然,新一代Surface Pro 3相比笔记本更为轻薄,但却拥有着相比iPad更为强劲的性能表现。而且,由于该设备基于Windows 8.1系统运行,因此几乎可以运行任何一款桌面应用程序。

Surface Pro 3采用了分辨率为2160×1440像素,比例为3:2的12英寸显示屏幕,这一屏幕长宽比相比传统16:9的设计更加适用于笔记本设备,但却不是平板电脑的理想选择。如果你希望像笔记本一样使用Surface Pro 3的话,经过全新设计的Kickstand支架可以将Surface Pro 3以最大130度的开合角度稳稳的放在用户大腿上使用。而且,用户丝毫不必担心Surface Pro 3的散热问题,因为该设备采用了全新设计的环绕散热系统,这一设计的散热效率比同类产品高30%,但同时却可以有效抑制噪音的出现。

虽说Surface Pro 3迎来的大部分变化都是在朝着笔记本看齐,但微软也没有完全忘记Surface Pro 3“平板电脑”的内在属性。比如,该公司就将可触控开始按钮(Windows徽标)从更适用于笔记本操作模式的水平设计改为了垂直设计。

除此之外,尽管苹果一直不屑于为平板产品配备触控笔,但微软却大胆拥抱了这一想法,并在本届发布会上邀请了Adobe体验设计副总裁迈克尔-高夫解释了这一触控笔录入文字转换功能和未来版本Photoshop等应用对这一设备进行的优化设计。

当然,尽管具备了上述如此之多的笔记本设计,但Surface Pro 3还是缺少了一个最为核心的元素,那就是键盘。

在此次Surface Pro 3的发布会上,微软介绍了售价为130美元的新款Type Cover。微软声称,新款Type Cover拥有多处设计改进,键盘面积相比前作增大了68%、摩擦则减少78%,另外还拥有全新的锁定式设计能够有效防止Surface Pro 3机身左右摆动。此外,微软还发布了售价为200美元Surface Pro 3底座,该底座内置了三个USB 3.0和两个USB 2.0接口。在配备了这些配件后,Surface Pro 3几乎同一台笔记本电脑没有任何区别。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Surface Pro 3的确一部出色的电脑,有能力同苹果Macbook Air分庭抗礼,甚至有可能成为全球最轻最薄的笔记本产品。但我们也不能忘记,微软越是强调Surface Pro 3的笔记本属性,其实就越说明了这一设备不属于笔记本行列的事实。

或许,微软最不希望看到的结局是:96%的Surface Pro 3用户都会另外购买一部iPad。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pd/201405/177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