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平板 >> 正文

1499元的小米平板是否值得买?|平板价格|小米

2014-05-26 00:37:45  来源: 平板 

1499元的小米平板是否值得买?

在等待了如此长的时间之后,小米平板还是如约而至:7.9英寸2048×1536分辨率屏幕,MIUI V50,6种机身颜色可选。当然最瞩目的还是售价了,16GB/1499元、64GB/1699元,只有这两个配置,并且都是Wi-Fi版本,没有3G和4G LTE版本。

小米平板之前被冠以各种各样的猜测,最终还是在5月15这天得到解答,小米对平板的理解是否和我们预想的一样?它的配置是否达到了我们的预期?

不过这样的配置对于一款国产的平板来说已经相当不易,最重要的是这款平板还采用的英伟达Tegra K1的处理器,作为首款搭载这款处理器的平板,MiPad这款产品究竟是否值得购买呢?

复刻中的模仿

所谓复刻中的模仿,这点想必大家也都知道,小米平板的外形是模仿的苹果的iPad mini,而在手感上也和iPhone 5c较为相似,这无疑是向苹果的一次致敬,因此我们可以说这是一次复刻中的模仿。

小米的这次打着最好用的Android平板名号,其实是对消费者的一次心理暗示,同时也是对产品的一种自信,而设计成这样的外观其实也是勃求更多的眼球。wWw.WINgwiT.cOm

雷军在发布会上也说过,之所以要把小米平板做到这个尺寸和分辨率其实也是对资源的统一,我们也知道目前Android平板还普遍是16:9的屏幕,而小米的4:3的屏幕无疑是对Android资源的一次大面积的整合。

价格还是有人不满意

这次小米平板价格一发出,想必很多人对这个价格有些吃惊,很多人都把这款产品的价格猜测到999元,1499元的价格确实让很多人大跌眼镜,不过之后雷军很聪明的用64GB 1699元的价格让很多人对这款平板再一次垂暮,其实这也是一种好的营销手段。

让我们来想想,为何1499元的价格很对人会觉得高。首先对于一款国产平板来说,千元以下的价格比比皆是,但小米之所以感定这样的价格首先是对自家产品的一种自信,同时英伟达的处理器和屏幕也有着一定的优势。消费者是对小米的低价策略给惯坏了,因此一款高于很多人心理承受的价格一出,还是会有人感到不值。

小米这样的定价为其以后降价提供了很大的空间。小米这次在发布会之时就各种提及iPad mini 2,其实已经把苹果当做一个标杆,也是对消费者的一个保障:我们的产品比苹果硬件高,外形也差不多,价格还低了一千,为何不买小米平板呢?很多人被这样的噱头冲昏了脑袋,但这样的做法确实能吸引不少目光。

性能不要太过在意

小米平板和iPad mini 2一样的2048×1536分辨率IPS屏幕,夏普/友达7.9英寸全贴合视网膜屏幕,这块屏幕不会输给iPad mini 2,这点事毋庸置疑的,但这样的屏幕真的就只是说说么?

目前国内许多品牌也都有自己的视网膜屏幕的平板产品,小米的自信源于其外屏采用了康宁大猩猩3代玻璃,首先这样的坚固的噱头就要比很多国产品牌来的更为直接,当然最为重要的还是这款平板搭载的处理器:英伟达Tegra K1。

很多人都在说Android系统的平板性能过剩,毕竟苹果iPad还在用着双核芯的处理器,而Android平板早早就换上了四核,其实这是有区别的,毕竟这两个系统的机制不同,系统对硬件的依赖程度也不同,这也导致了很多Android平板只靠硬件去当噱头。小米这次来的更加直接,K1这款处理器是目前最新的处理器,性能毋庸置疑,但能持续多长时间我们不得而知,但只要Android系统的整体系统机制不做改变,那么硬件永远都是硬伤,只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出更好的营销,卖出更多,在下个硬件高度来临之际做到最好,已经足够了。

拖后腿的Android系统

最后还是要说是这个Android系统了,我们知道小米平板是基于Android系统定制的MIUI,其实MIUI目前已经有很广的受众群了,毕竟作为一款较为成熟的定制ROM,小米是不用愁用户的,但其实最危险的还是系统本身,毕竟Android系统的平板目前适配的资源还十分有限。

苹果iPad的做法更为简单,把原有iPhone上的应用提高分辨率,同时进行二次优化,转变成平板上的应用,但要知道苹果iOS系统有着那么多优秀的开发者,这点是Android所不具备的,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软件环境,像Android这样的软件环境没有一个好的开发机制是无法改变整体的大环境。

系统才是关键

所以回到最终的问题,小米平板究竟值不值得买?有人说这么多问题还能买么?值得买是肯定的,毕竟我们看到小米对于做好平板的决心,但决心不是用来吹的还是要看以后的路。这次小米平板主打的价格其实最值的还是1699元的64GB版,这个版本还是最为换算的。等等,还没有完,小米在发布会上说6月份这款平板会进行公测,什么时候开卖呢?这个问题恐怕还是要问小米了,如果只是有决心做好产品,这点值得鼓励,但有产品没有产量这点是谁都帮不了的,希望小米这次的决心不要换来的还是一次次的想买买不到了。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pd/201405/178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