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影像 >> 正文

佳能为何只在亚洲销售EOS M2?|EOS|佳能

2014-03-07 15:49:03  来源: 影像 

佳能为何只在亚洲销售EOS M2?

佳能EOS M2发布已有3个月时间,由于只在亚洲市场(中国和日本)发售,所以一直表现低调。日前负责EOS M系列产品规划的佳能影像信息事业部第二事业部部长户仓刚在接受Imaging Resource采访时再次确认了这一点,并证实没有在亚洲以外地区销售的打算。

2012年发布的EOS M由于对焦速度慢等原因,在大多数地区的销售表现并不理想。纵观去年无反相机市场,整个欧美地区销量只占到整体的42.05%,EOS M的比例更是微乎其微。然而根据BCN Ranking公布的2013年日本市场的销售数据,这款不被看好的相机却位列整个日本无反相机市场第二位,市场份额高达9.2%,仅次于第一位的索尼NEX-5R。各地区市场巨大的销售落差,或许是影响EOS M2销售策略的主因之一。

总体而言,亚洲地区消费者更多是把无反当作随身备机来使用,无论要求和期望都不高。而EOS M恰好满足了这些要求,甚至还有小惊喜,比如可以转接自家EF镜头,再加上强大的品牌效应,在人群中自然就有了口碑。虽然1代表现不佳,但对焦速度不足问题在2代得到了很好的解决,轻易就能得到低期望值消费者的认同。WWw.WINGwIT.Com反观拥有强大购买力的欧美市场,消费者更看重相机整体反应和操控性,从奥林巴斯E-M1获得去年DPReview“最佳可更换镜头相机”称号就可以看出他们对器材的取向。

综合以上也就不难解释佳能为何只在亚洲销售EOS M2,其实适当放弃也是一种有效的销售策略。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yx/201403/79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