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家电 >> 正文

Apple TV将支持手势控制 专利07年就已提交

2014-11-07 12:12:24  来源: 家电 

Apple TV将支持手势控制 专利07年就已提交

Apple TV将支持手势控制 专利07年就已提交

腾讯家电讯(编译:徐萧梓丞)根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本周二刚刚通过了苹果关于电视遥控器的一项新专利,该专利可以让使用者通过类似“远程魔棒”的动作控制电视的用户导航界面,而这也有可能预示着苹果正在彻底改变Apple TV的用户体验。

根据AppleInsider网站的消息来看,该项专利名叫“媒体系统中滚动显示物体的3D远程控制器”。根据专利描述来看,该系统由屏幕、连接到屏幕的电子设备和远程控制“魔棒”组成。同时该系统还支持任何可以将媒体内容传输到屏幕上的主机设备,根据经验判断,这种配置很像是支持iTunes家庭共享的Apple TV机顶盒。

苹果公司认为,目前主流的控制方式,包括物理按键和触控操作(比如苹果的远程控制应用)都并不是非常具有效率。www.WingWIt.CoM这些控制方式都并不直观,效率低下,甚至会比较严重的影响用户体验。而苹果在专利中提到的解决方案则是一种基于手势控制的思路方案。苹果其实早在2009年就已经开始探索具备类似功能的系统,并且这项专利早在2007年就已经提交。

在专利描述中,起到控制作用的远程魔棒内置了大量的传感器和用于文字输入的触控屏幕,并不只是简单的Wiimote原理。另外,尽管苹果在去年斥资3.45亿美元收购了为Kinect提供传感器的厂商PrimeSense,但是从描述文件来看,未来该项技术被应用于iPhone或iPod Touch的可能性很大,因此未来苹果Apple TV将会很有可能支持通过远程手势控制来操作。

未来用户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实现多种功能,比如选择视频或浏览媒体文件。同时专利中还提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内容,不用推出屏幕保护程序的前提下与屏幕进行互动控制,这就像之前OS X系统中的iTunes插图屏幕保护程序,无需退出即可播放音乐。

该专利持有人为来自旧金山的Duncan R.Kerr、圣何塞的Nicholas V.King,专利号为No.8881049。

来源:appleinsider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hea/201411/310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